农村信息报 一版要闻 A01 2020-12-161 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农村信息报 数字报纸


A01版:一版要闻

中国南方种业(温州)博览会举行

种花椰菜西兰花的可以重点关注下

  □本报记者 李军 

  本报讯 共享种业创新成果,共商种业发展大计。12月14日至1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南方种业(温州)博览会暨长三角现代种业技术创新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温州市种子种苗科技园举行。

  在15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现场宣读了“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致大会的贺信。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通林为浙江温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揭牌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天来等出席。

  王通林指出,种业是农业的“芯片”,没有种业的进步与发展,就没有农业的稳定与安全。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现代种业提升发展,育种技术不断取得新突破,良种推广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希望浙江广大种业科研单位、企业和种业工作者,对标先进地区、找准目标定位,加快种业科技创新和商业化育种,培育更多特色优势农作物新品种,形成布局合理、各具特色、上下游相互补充的现代种业发展格局,进一步推动浙江种业产业转型升级,为全省、全国乡村振兴增添“浙江种业”风景。

  中国南方种业(温州)博览会是全国花椰菜、西兰花种子行业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展会之一。本次大会由省种子管理总站、温州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办,40多家国内科研院所、知名种企带来了近800个行业标杆品种。大会推选了花椰菜、西兰花各15个新优品种为大会推介品种,举办了现代种业与产教融合高峰论坛等科技交流合作活动。